今天醒來,趕緊到窗外看看有沒有下雪,不過很殘念,戶外僅有很冷的感覺,沒有下雪的跡象...

nEO_IMG_R0000689.jpg  

早上到樓下用飯店早餐,早餐還挺豐富的,還可以點現做的煎蛋捲~而且可以自選配料。

我選了甜椒、番茄、蘑菇、培根。

很美味溜~

nEO_IMG_R0000693.jpg nEO_IMG_R0000695.jpg  

用完早餐,我們上車前往法國亞爾薩斯的酒鄉小鎮喜克維爾,開始今天的酒鄉之旅

一過萊茵河,我們就進入法國境內了~

nEO_IMG_R0000698.jpg  

沿途都是葡萄園,每顆葡萄藤都排列整齊,採收季節來想必整座山頭綠油油的~

nEO_IMG_R0000704.jpg nEO_IMG_R0000706.jpg  

到了喜克維爾,果然是法國最夯的酒鄉小鎮!!根本是全法國的人都來這邊觀光了,車子一路停到距離小鎮2.3公里的馬路旁邊...

nEO_IMG_R0000738.jpg  

亞爾薩斯地區由於曾經受到德國統治,所以許多風俗習慣也跟德國很類似,像建築風格,都跟德國的房屋很像。

這邊一樣也都是外露式的木頭結構房屋。

nEO_IMG_R0000707.jpg  

第四站聖誕市集"喜克維爾",人潮真是一天比一天多,在小鎮街道上真的是摩肩擦踵,不過兩旁的小販每一間都很有特色,一整個是歐洲這時節獨有的聖誕氣氛阿!

nEO_IMG_R0000714.jpg nEO_IMG_R0000733.jpg  

一路上很多小吃攤,好想從頭吃到尾,要投書給誠翔,請他們聖誕市集期間應該行程裡面多一點餐食自理(當然是為了省團費),我相信大家應該都會吃得很開心^^

這是排隊率最高的當地料理,白香腸與馬鈴薯大鍋炒,搭上亞爾薩斯酸菜。

nEO_IMG_R0000735.jpg nEO_IMG_R0000736.jpg  

亞爾薩斯最大的酒廠之一Dopff&Irion,開始拼酒之旅....ㄟㄟㄟ不是啦,是品酒之旅,嘗試了三隻不同品種的亞爾薩斯白葡萄酒。

我覺得第三隻最好喝,後來問了價錢,第三隻果然是價格最高的,我果然有眼光阿~~~哈哈哈哈

nEO_IMG_R0000727.jpg  nEO_IMG_R0000716.jpg

nEO_IMG_R0000722.jpg

 

 

 

這個就是最好喝的第三隻酒啦~不過葡萄酒這種專業知識我是有聽沒有懂~只負責喝酒,哈~

nEO_IMG_R0000725.jpg

 

離開喜克維爾小鎮之後,我們來到另外一個葡萄酒集散地-科瑪。

科馬這邊最有歷史價值的就是他的運河啦,因為當初這邊是亞爾薩斯葡萄酒出口的集散地,所以興建了運河來做運輸之用。

領隊帶我們從古城的邊緣進入小鎮,我本來還想說終於到了一個比較不那麼人潮洶湧的地方了。

 

 

nEO_IMG_R0000745.jpg  

不過事實證明,代誌不是憨人我想得這麼簡單。一抵達小鎮的老街區,馬上又是人潮洶湧,就像是從淡海新市鎮進入淡水老街的差別這樣~

nEO_IMG_R0000757.jpg

 古城裡面到處都是很可愛的小角落耶~

像是這個跟大門配色很搭的偉士牌~

nEO_IMG_R0000756.jpg  

或是像這個門口的小招牌,與窗戶的小愛心~

nEO_IMG_R0000760.jpg

R0000759.JPG

 

後來領隊介紹了這座當時的豪宅~就是用3D立體畫法做門面裝飾的大房子~這在幾百年前,可是柯瑪鎮上最有錢的人才享有的特權耶。

乍看之下我以為看到了早期歌仔戲後面的模擬佈景勒~哈

nEO_IMG_R0000761.jpg

nEO_IMG_R0000768.jpg

離開科瑪,前往今晚的住宿地點米路斯,飯店旁邊有點荒涼,加上今天周日,完全沒有商店營業...

不過領隊解釋說因為明天路程較長,所以今天多往南走一點,明天就可以節省一些路程。

也算是說得過去啦~

飯店本身雖然設施有點陽春,但感覺得出來是新落成的飯店~硬體都還滿新的

nEO_IMG_R0000817.jpg nEO_IMG_R0000818.jpg nEO_IMG_R0000819.jpg  

 

今晚的晚餐就是重頭戲之一啦~~~米其林一星餐廳!

外貌看起來超其貌不揚,但是一進大門就感覺是跟前幾餐不同一個堪站等級的餐廳啊啊啊)))

裡面的外國仔都西裝筆挺很認真嚴肅的在用餐,只有我們穿便服(?!)

一星果然是一星,整個餐廳的FU都充滿一種高級的氣味(原諒我沒進過高級餐廳~)

nEO_IMG_R0000848.jpg nEO_IMG_R0000849.jpg nEO_IMG_R0000852.jpg  

nEO_IMG_R0000854.jpg  

連廁所也是別出心裁,在玄關處擺了一張書桌,來上廁所還可以增進文藝氣息這樣~

nEO_IMG_R0000855.jpg  

首先最前面當然開始先上麵包啦,桌上還擺了一小盤奶油搭配麵包,這一小盤奶油非常精緻。

大家一時之間都不敢下手,沒人想當破壞這盤美麗奶油的殺手阿

nEO_IMG_R0000860.jpg nEO_IMG_R0000864.jpg  

上來了一道前菜,是龍蝦搭配燻牛肉片,雖然只有小小一口,不過跟奶油醬汁搭配起來,可以很明顯感受到龍蝦的甜味與淡淡的煙燻香氣。

nEO_IMG_R0000865.jpg nEO_IMG_R0000866.jpg  

開始上第二道前菜的時候,領隊請餐廳開了酒請大家喝~而且也是選亞爾薩斯這邊的白葡萄酒唷~

第二道前菜是鵝肝凍,單吃鵝肝會覺得有點膩口,但是搭配著麵包一起吃,就完全可以感受鵝肝油脂與麵包香氣互相交融的美味了!

nEO_IMG_R0000875.jpg nEO_IMG_R0000878.jpg  

 

噹啷~主菜上來了,說是地中海的儷魚(請哪位專家來解釋一下~哈)。

魚肉滿細緻的,口感很棒,下面還有奶油燉飯搭配~

nEO_IMG_R0000884.jpg  

我覺得很厲害的是,魚肉雖然只有煎過,也沒有淋上甚麼醬汁,口味算是滿清淡的。

魚下面奶油燉飯裡面雖然有許多調味料與香料,但是卻不會掩蓋了魚肉的鮮味。

到底廚師是怎麼料理的,請教我(←連菜刀都拿不穩...到底是要跟人家學個甚麼勁)

nEO_IMG_R0000891.jpg  

主菜迅速完食之後,也開始上甜點啦,甜點是一道栗子奶油幕斯(俗稱白朗峰,聽說一個甜點就可以要價近十歐元)。

慕斯是做成麵條狀的,一開始還以為是上來墨魚麵(我好俗對不起)

nEO_IMG_R0000892.jpg

nEO_IMG_R0000898.jpg  

正當我們以為一星的體驗就此告一個段落的時候,沒想到還有綜合甜點的進擊!

用石盤端上了一盤小甜點拼盤,兩個人一盤~

nEO_IMG_R0000900.jpg

到底女生為何會這麼喜愛馬卡龍?雖然很美味,但是女生看到馬卡龍都像失心瘋了一樣阿@@

 

nEO_IMG_R0000901.jpg

到此也差不多結束了今晚的晚餐,前後大約歷經2.5小時。

由於上菜節奏有點太緩慢,等上菜的間隔,大家都開始出現倦容,不過每道菜一上來大家還是一直拍照與驚呼~哈

聽領隊說米其林三星的餐廳用餐時間更久,大約要從7點吃到晚上11點。

天阿~~~感覺用完餐整個人都要石化了(是我沒有富貴命嗎?)

 

順便附贈一張飯店附近的夕陽街景~

nEO_IMG_R0000834.jpg  

晚安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eon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